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重估CXO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美国鼓励生物经济产业链向本土回流,国内现实影响如何?怎样应对?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4日,美国一生物技术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样本检测。图:Mike Segar/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陈曦 滑昂

  “吸引全球产业链转移”,这一过去几年间旨在强化中国CXO(医药外包)行业高景气度预期的重要逻辑,正被重新评估。

  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白宫举办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峰会,宣布多部门和机构将利用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推进总统拜登一项支持本土产业的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将投资4000万美元,扩大美国生物制造在活性药物成分 (API)、抗生素以及生产基本药物和应对流行病所需的关键起始材料方面的作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