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意大利举行议会选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3日,意大利都灵,意大利极右翼政党“意大利兄弟”的领导人乔尔吉亚•梅洛尼在大选竞选活动的集会上发言。图:Nicolò Campo/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李忆

  新一届意大利议会选举将于当地时间9月25日举行。选举静默期前的最后民调结果显示,由极右翼政党意大利兄弟党领导的中右翼执政联盟以较大优势领先于其他对手、有望在参众两院中均赢取多数席位,而现年45岁的意大利兄弟党党魁乔尔吉亚•梅洛尼则有望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本届议会的五年任期原本将于2023年3月届满。今年7月,由于现任总理德拉吉领导的多党派联合政府内部分歧加深,执政仅18个月的德拉吉两次递交辞呈,最终于7月21日获总统马塔雷拉接受。同日,马塔雷拉宣布解散议会,将换届选举提前至2022年9月25日举行。德拉吉则继续担任看守总理领导现任内阁,直至大选后产生新一届政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