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一周:哪些风险正在酝酿?

2022年10月28日 19:00
全球资本市场本周并不平静,深陷破产传言的瑞信最终拿出了自己的财报,交出远远超出市场预估的亏损后,也同时公布了自己的重组与裁员方案。与此同时,美国科技巨头的三季度财报几乎全军覆没,Meta净利润更是暴跌52%,股价下跌近20%;中国这边,沪指在一周当中跌去4%,创业板指跌超6%,其中曾最具代表性的贵州茅台,跌掉了16.26%。在中美纷纷交出高于预期的三季度GDP数据后,哪些风险正在暗流涌动?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在二十大闭幕之后,三季度的GDP也紧接着就来了。同比增长了3.9%,比二季度的0.4%要高出很多,也同样高于市场的预期。

  这里面的经济修复,主要集中在了哪些方面呢?

  其中,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加快了2.1个百分点,来到了6.3%。这其中有低基数和高温天气消退让企业回补性生产的因素,也有基建投资继续带动的原因。从固定资产投资也能看出来,9月的基建、制造业、房地产投资增速,分别为16.3%、10.7%、-12.1%,虽然房地产还是有些拖后腿,但这三者都已经比8月的增速要更好了。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