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打破政府兜底预期”,意味着什么?

2022年11月04日 19:00
与预期一致,本周美联储与英央行接连加息75个基点,而在美联储鲍威尔之后“鸽中有鹰”、“鹰中有鸽”的讲话里,美股在剧烈波动后以大跌收盘,市场多数判断紧缩已进入下半场,加息终点或许将停在5%;最新出版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易纲、刘昆、郭树清等都撰文提到了风险把控问题:“金融机构经营失败需首先自救”、“打破政府兜底预期”,刚性兑付是否即将打破?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本周当中有一些重要的声音,需要关注到。

  央行行长易纲,在出席香港的一个峰会上提到了对房地产市场的判断。他说近期中国房地产销售和贷款投放已经有了边际改善,随着中国继续推进城镇化进程,相信房地产市场将会“软着陆”。而央行在其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比如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鼓励银行通过“保交楼”专项借款来支持住房交付等等。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