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多部委高层密集谈及房地产;日本宽松政策突然转向

2022年12月23日 19:00
继续蔓延的疫情,让多地陷入了资源紧缺当中,婴幼儿退烧的布洛芬悬混液美林已经被炒到了2000元以上。张文宏提示老年人感染峰值还未到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多部委高层出面解读政策,其中房地产出现频率最高:“将允许符合条件的房企‘借壳’已上市房企”,“房地产就是支柱产业,急需止跌”,“要抓紧研究房地产中长期治本之策”;一直坚持宽松政策的日本,在本周市场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扩大了日本国债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被市场视为“变相加息”,全球债务融资成本洼地即将不再?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新冠感染还在持续蔓延,国家卫建委在本周当中公布的每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直在3000例左右徘徊,实际上已经没有太多参考意义。如果从百度搜索情况来侧面观察,第一波中最严重的北京,本地网民关于“发烧”的关键词搜索指数,从12月初开始快速攀升,但在12月12号到达峰值后,已经开始转头大幅下滑。同样,“咳嗽”、“咽干咽痛”等关键词搜索也在下降。广州和上海的相关数据都有所延迟,峰值分别出现在16号和18号。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