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PE寻求混改发力点

2014年09月22日第37期
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资本并非重点,关键是引入有效的体制变革。PE机构希望能够市场化介入,解决定价、体制等问题

  文|财新周刊 刘冉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日益推进的背景下,此前主要投资民企的VC和PE等风投机构正希望从这轮国企改革谋求新的机会。

  中石化销售公司引进投资者一事终于揭开谜底。中国石化(600028.SH/00386.HK)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拟定25家境内外投资者,以现金出资1070.94亿元,认购其子公司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29.99%股权。这又一次振奋了市场信心。其中,中信证券旗下的金石投资联合航美传媒等通过青岛金石智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投资15亿元持有中石化销售公司0.42%股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