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联储加息会怎样

2014年10月27日第41期
美联储持续加息的前提是,美国经济复苏并增速加快、就业大幅改善、长期通胀预期形成。这些条件在可见的未来难以出现

   文丨叶翔
   汇信资本董事总经理、国元证券(香港)首席经济学家

  美联储一旦加息资金大量回流美国,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同时也加剧中国资金的外流,这是目前海内外市场人士的普遍观点。笔者曾在“伯南克后QE会怎样”文中分析过,由于一直存在经常项下的逆差、除了黄金没有其他外汇储备等因素,美国必须通过资本项下的资金流入,才可维持国际收支的平衡,即资金流入美国是一直在发生的,并非加息的结果,也不会因加息大幅度增加。

  那明年中期美联储加息对市场的特别影响在哪?美联储加息加的是联邦基金利率或其他短期工具的利率。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有短期的,有中期的。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