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试水消费信托

2014年11月10日第43期
在规模不够大的情况下,消费信托在中国发展的盈利模式不明朗,新产品研发成本高,创新并不容易

  文|财新周刊 刘卓哲

  当整个信托业都在谈转型时,艺高胆大的中信信托在消费信托的创新上又走在了前面。

  国庆前夕,中国首单互联网消费信托“百发有戏”在两分钟内完成1800万元销售,其投资影片《黄金时代》的票房却不容乐观。截至11月5日,大陆地区累计票房仅为5100多万元,并未达到“百度大数据”此前预计的2亿-3亿元的票房收益。

  关于“百发有戏”所谓“8%-16%预期收益”从何而来?按最初设想,以现有票房收入,认购该信托计划的消费者可获得8%的资金回报。然而对于总投资成本约在7000万元的《黄金时代》,5000多万元的票房收入尚不能回本。

  “嘉丽泽”初探

  所谓消费信托,指的是为了消费权益而进行的投资理财行为。与投融资类的信托不同的是,消费信托是从消费需求的角度出发,并不单纯看投资收益。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