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追逐P2P

2015年07月06日第26期
上市公司纷纷收购、创办P2P,试图一举跻身创新企业,直接的益处是股价暴涨

  文|财新周刊 岳跃(见习)

  传统行业上市公司如何快速转型创新,收购P2P成为捷径。

  5月初,多伦股份(600696.SH)宣布计划更名为“匹凸匹”(即P2P的中文谐音),从5月11日起连续六个涨停,短暂调整一天后又是接连两天的涨停。不过,6月19日公告称,因异常交易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6月,盛达矿业(000603.SZ)、鸿利光电(300219.SZ)、昆仑万维(300418.SZ)、春兴精工(002547.SZ)等多家上市公司加快了布局P2P的步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