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约翰内斯堡峰会升级转型中非关系

2015年11月23日第45期

  文|财新周刊 田园

  今年9月4日,中国外长王毅和南非外长马沙巴内在北京共同宣布 :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升格为峰会,峰会将于今年12月在南非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赴南非同南非总统祖马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并访问南非。

  11月6日,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在京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是中非峰会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极具现实和深远意义,体现了中国对非洲大陆的重视。当前中非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峰会有望引领中非关系发展未来。同日,南非外长马沙巴内也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透露,峰会具体时间定在12月4日至5日,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峰会以“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主题,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非洲联盟代表、区域组织及多边合作组织负责人将出席。峰会将发表宣言及行动计划,为巩固非中关系提供具体方案。峰会还将从多方面讨论非洲社会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在农业、科技、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减免债务、吸引投资及民间文化交流等领域深化非中合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