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股票质押火药桶

2016年02月15日第6期
银行理财资金穿上两层“马甲”接手股权质押,甘当“接盘侠”,风险敞口进入银行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张榆

  市场新一轮下跌,股权质押是否会被引爆?

  同洲电子(002052.SZ)、茂业通信(000889.SZ)、冠福股份(002102.SZ)、海虹控股(000503.SZ)等八只股票已经因为股权质押接近警戒线或平仓线而停牌自救,同洲电子更是面临大股东变卖股份、上市公司或将易主的悲惨境地。

  不过,目前股票质押只是在零星引爆,业内预测整体风险可控,因为股权质押被强制平仓的路径较长,真正实施起来并不简单。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