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大宗商品走向何方

2016年04月11日第14期
T中
原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经历了艰难考验,眼下反弹,未来怎样?

  文|财新周刊 王烁 黄凯茜 鲁晓曦
  图|财新周刊 陈亮 陈玮曦

  过去两年间,以石油、铁矿石为主的大宗商品价格在跌宕起伏中迁延下行,尤其是2015年展开“比惨式”暴跌。2016年1月下旬开始,却迎来一波超预期的强劲反弹,并持续至今。

  价格背后的市场逻辑是什么?

  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或许是中国加码稳增长政策的各类信号,增强了大宗商品做多者的信心。3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6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加大力度,赤字率提高到3%,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13%左右;他重点强调煤炭、钢铁将用3年-5年的时间去产能,退出煤炭产能5亿吨左右、减量重组5亿吨左右,粗钢的去产能目标则是5年压减1亿-1.5亿吨。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