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主文】民办教育义利辨

2016年11月28日第46期
T中
《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法通过,确定义务教育阶段非营利属性。相关学校何去何从?

  文|财新周刊 盛梦露 石睿 王晓庆 见习记者 王明婷 陈少远 廖元辛

  筹划了四年,年逾六旬的梁亦美预备投资建一所中学。四年里,他在各地考察,最终选址湖北某市。大半年来,他找到合伙人,打通各路关系,圈了一块地,砸入800万元本金,计划后年学校招生。一般而言,预期五年到十年可回本。

  出乎他的预料,一纸法规颁布,义务教育民办学校不能再谋利。

  何去何从?梁亦美在踌躇。

  梁亦美的故事,是一个民办教育办学者典型的发家史。上个世纪90年代,政策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一时间民资纷涌,民办教育发展迅速。2015年,中国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6.3万所,在校生4570万人,约占在校生总数的17%。


版面编辑:王丽琨

2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Private-school Funding Faces Detention

2016年12月0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