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学区房生变

2017年04月03日第13期
这场行动,意在平抑房价,但难息京城的教育焦虑,优质教育资源分配痼疾难破
给上市公司“输血”的学区房啥样

  文|财新周刊 陈少远 吴迪(实习) 蔡家欣

  “还有什么人可以借钱?”林燕(化名)想破了头。中意的学区房已近在手边,不料政策突变,首付一下就缺了150万元。自从3月17日北京楼市新政落地,想换学区房的林燕一家一筹莫展。

  这一被称为“史上最严”的调控新政,对二套房的认定是“认房又认贷”,且首付比例提升至60%。林燕已经卖了东城区的房子,要换一处西城区50余平的学区房,总价超过600万元。选的学区在西城区不算高端,但房价在3月初已超过12万元/平方米。


版面编辑:王丽琨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