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她们为何抑郁?

2017年07月10日第27期
T中
破碎失序的乡村、尚未摆脱的贫穷、撕裂的半城镇化……乡村变迁阵痛,两代留守妇女首当其冲,无处可逃

  文|财新周刊 黄姝伦 汪苏 张进
  图|财新周刊 张进

  6月中旬的午后,秦巴山区深处,稍稍有点闷热。54岁的周秀抱着睡眼迷糊的孙女,搬了张小板凳,坐在家门口歇息。眼前,是重重的大山;身后,是低矮的土砖瓦房。

  “一天从早忙到晚,操不尽的心。”周秀对财新记者说。她和丈夫育有二子一女,54岁的丈夫在西安建筑工地上干活,大儿子和儿媳妇、二儿子也都出去打工了。她留守家中,只有刚满1岁的小孙女作伴。她和孙女的生活费,几乎全靠丈夫,儿子“啥都没给,啥都没弄,自己一吃一喝就没有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16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