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大资管跟风人工智能

2017年07月10日第27期
T中
除了数据和算法,人工智能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应用,还面临政策不确定性以及牌照监管等难题
《财新周刊》 文| 财新记者 岳跃

  大数据概念热炒过后,人工智能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正成为资产管理行业争相追赶的时髦。

  “这是一次‘程序猿’+‘金融狗’的合作!”6月13日,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在有着强烈苹果发布会风格的乔布斯式演讲中宣布,华夏基金将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要把尖端的人工智能全方位应用到这家老牌公募基金的投资、销售、客服等过程中。

  5月中旬,微软AI首席科学家邓力辞职,在老东家效力17年后转战金融行业,任知名对冲基金公司司度(Citadel)首席人工智能官;4月,管理着近5万亿美元资产的黑石集团(BlackRock)传出消息,拟计划裁员400名,或用AI代之;3月,摩根大通开发出一款金融合同解析软件COIN,律师和贷款人员每年花费36万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几秒⋯⋯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Bots or Humans – Who Is Better at Investing?

2017年07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