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揭密俄罗斯信息超限战|特稿精选

2017年11月06日第43期
利用专业“水军”,通过社交互联网平台,对裂痕加大中的美国,发起目标明确的“信息战”,获得奇效
脸书、推特、谷歌三巨头出席听证会 或将面临新的政治广告监管

  文|财新周刊 杨睿 王自励 田佳玮

  在谷歌地图上搜索“萨乌什金大街55号”,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四层楼高、平庸无奇的低矮建筑。一扇扇落地窗明亮得可以映出街边的树影,合紧的窗帘却阻挡住任何想要窥视的目光。这座位于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的大楼,除门牌号码外,没有任何醒目的公司标识,连大门也紧闭着。

  谷歌地图3D街景拍摄于2016年9月。彼时,美国大选首场辩论拉开序幕,全美开始进入大选倒数50天计时。很难有人想到,这时的“萨乌什金大街55号”正在每天24小时、每周七天不间断地生产着一样商品并运至美国。


版面编辑:许金玲

3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