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法律AI起步

2017年12月11日第48期
T中
人工智能之于法律行业,是变革的契机还是炒作的噱头?这场联姻能否成功?

  文|财新周刊 林子桢 王逸吟

  在基层法院做过书记员、法官,后来借调广东省高级法院搞司法改革,黄琳娜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法律科技创业大军中的一员。

  黄琳娜现在的身份是北京华宇元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华宇元典)副总经理。华宇元典是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华宇软件(300271.SZ)的子公司,主要提供智能法律产品。根据IDC中国电子政务研究报告,华宇软件在法院、检察院信息化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多年位居第一。

  2016年初夏,华宇软件决定布局法律大数据,于是找到了包括黄琳娜在内的前法官和前检察官们。当时已从法院离职的黄琳娜没有太多犹豫,就加盟了华宇元典的创业团队。


版面编辑:邱祺璞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