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平克写作八原则

2017年12月18日第49期

  文|阳志平
  安人心智集团董事长

  头脑清晰,写作未必清晰;清晰写作,必然需要清晰的头脑。2014年,认知科学家史蒂芬•平克(Steven Pinker)的写作指导书 The Sense of Style出版,站在认知科学角度教读者写作。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学者约翰•达纳赫(John Danaher)将该书内容整理为写作八原则,平克本人也转推他的文章表示认同。以下我将征引《政治与英语》《有效商务写作》等读物,逐一点评这八个原则。

  原则1:砍掉元话语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