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河南周口推平50所民办学校

2018年01月29日第05期
投资成百上千万元的“两违”民校被强力推倒,埋单的民办教育投资者倾家荡产

  文|财新周刊 林子桢 方圆(实习)

  新年伊始,在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试量镇光明路,一大片建筑废墟惹人注目。裸露的钢筋与支离破碎的砖瓦被遗弃,半截仅存的院墙突兀地立在路边,灰白尘土下五彩斑斓的彩绘提醒着过往的行人,这里曾经是一所幼儿园。

  走近废墟,在皓白积雪与灰黑色建筑垃圾掩映下,鲜艳的滑梯残体和小巧的桌椅残肢格外醒目。簇新的办公椅半埋在泥雪之中残破不堪,椅腿上的塑料保护膜还挂在上面,迎风飘摇。

  这里原本是试量镇实验幼儿园(光明新园)(下称试量实幼)。在政府土地卫片执法(注:卫片执法即根据卫星遥感图片数据,对各地土地利用情况进行监测、比对,对涉违法违规的土地使用进行执法。)和“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下称“两违”)整改的要求下,1月3日至1月6日,这所耗资千万元的民办幼儿园被强力抹去。当地同样命运的幼儿园还有多所。


版面编辑:张翔宇

32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Back to School, but Nowhere to Go

2018年02月2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