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冬奥会吹起“和平旋风” 朝鲜半岛局势新突破?

2018年03月19日第11期
围绕半岛分裂而对立超过半个世纪的美朝与朝韩关系,能否从暂时缓和,迈向真正和解?
news 原图 3月5日,朝鲜平壤,在朝鲜执政党劳动党总部大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左三)迎接韩国对朝特使团一行,双方合影留念。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2018年3月5日,坐落于平壤闹市区的朝鲜执政党劳动党总部大楼,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这座颇具神秘色彩的建筑,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办公所在地,此前从未向外界开放。当天傍晚,刚抵达平壤不到三个小时的韩国对朝特使团一行,在这里得到了金正恩的亲自接见。朝鲜媒体披露的画面显示,会谈在一间金黄色调、宽敞明亮的房间里举行;坐在谈判桌一侧、正在发言的金正恩面带笑容,另一侧的韩方官员或仔细聆听,或忙于埋头记录。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