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金融监管:最小成本改革

2018年03月19日第11期
T中
不是简单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是基于金融新风险的判断;当下的银保合并,恐怕也只是迈出了改革第一步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杨巧伶

  位于北京市金融街15号鑫茂大厦的南北楼,将统一成一个名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来,银监会、保监会工作人员竞相与门牌合影,全国各地的银监局、保监局也都有人与门牌合影。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揭晓,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并将银监会和保监会的职责整合,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同时,还将银监会和保监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