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比特币ETF:市场与监管的博弈

2018年04月02日第13期
比特币流动性或许不是关键,估值才是SEC最关心的要点;由于比特币现货价格被操纵的可能性很大,期货价格的合理性和公正性自然令人担忧

  文丨姚名睿
  清华大学区块链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研究员

  2018年3月26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总裁Chris Concannon致信SEC,建议SEC把比特币ETF看作普通商品的ETF,而不要阻碍比特币ETF的发展。他认为,随着比特币交易量的持续上升(尤其是在美国监管范围内的市场),整个比特币市场将会越来越像一个传统的商品市场,有足够的流动性来支持比特币ETF产品。

  近三年来,以Gemini比特币交易所所有者温克莱沃斯兄弟(Cameron and Tyler Winklevoss)为代表的市场主体或机构,不断向美国证监会(SEC)申请上线比特币ETF,但SEC持续以比特币资产不受监管的理由,否决了他们的申请。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