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调查失业率出炉

2018年04月02日第13期
今年首次提出调查失业率的目标,反映经济发展目标已经发生一定变化,未来还需形成系统的劳动力数据指标体系
news 原图 2017年12月2日,江苏淮安,淮安人才热线第三届就业节暨招聘会在淮安体育馆举行,近300家知名企业参加,提供了2万余个岗位,吸引大批青年人才及下岗工人前往双选。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彭骎骎

  酝酿近十年后,中国终于在2018年开始发布调查失业率数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发展目标中,反映就业的指标除了往年的城镇登记失业率和新增城镇就业,还首次增加了城镇调查失业率,目标定为5.5%。据财新记者了解,调查失业率指标将于4月开始公布月度数据。此时,距离2009年3月中国在31个大城市开始开展月度劳动力调查,正好九年。

  将城镇调查失业率列入发展目标,是许多学者一直呼吁的。与登记失业率不同,调查失业率涵盖进城务工的非城镇户籍人口,以及未到人社部门自愿登记失业的城镇人口,更能反映实际就业情况。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