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行业独角兽 满帮的成长之路

2018年04月30日第17期
从打架无下限到突然合并,估值飙升至60亿美元——投资人看上的不仅是一个公路货运互联网龙头,更是一个10万亿元的市场机会
news 原图 2017年,中国货物运输总量479亿吨,其中公路货物运输总量占比高达76.8%。公路运输的成本决定了整体社会物流总费用的高低,这也是满帮集团的野心所在。

  文|财新周刊 王琼慧 屈运栩

  4月23日,天使投资人王刚一身中式大褂,黑布鞋,在北京东三环的瑰丽酒店向财新记者介绍一家普通公众并不熟悉的公路货运互联网公司——满帮集团(下称满帮)。王刚因天使投资滴滴“一战成名”,2012年,他投资滴滴70万元人民币获得后者40%股份,滴滴创始人程维是王刚在阿里时期的同事。2017年年底,滴滴完成最新一轮私募融资,估值达到560亿美元,王刚仅此一笔投资账面翻了万倍。

  “满帮是滴滴之后,我手里最好的牌。”王刚告诉财新记者。五个月前,满帮由两家“独角兽”公司运满满货车帮合并组建,王刚的身份也从运满满的天使投资人变为满帮董事长兼CEO。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超出市场预期

宝宝树前CFO徐翀举报复星多名高管诬告 公司指其财务侵占

广发证券董事会终换届 高管人选待定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