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你能看透别人吗?

2018年08月20日第33期

  文丨陈凌隽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平时,我不化妆,不PS,也不用美颜相机。不是因为觉得自己颜值高,而是想坚持一下自己的本色。但细细一想,就算脸不化妆,言行也在化妆。我们在不同的剧场因为角色的不同,戴着不同的面具。每张面具都有真实性,但每张又都不是我们的全部。于是,我们谁也不能轻易把谁望穿。在别人身上,总有一些我们无法看透的东西,比如ta当下的心情,过去的历史,某种不外显的个性和才能。看不透也许是不想,也许是真的不能。


版面编辑:吴秋晗

3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