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3000万人职工医保“不知所踪”

2018年09月10日第36期

  文|财新周刊 马丹萌

  “每年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从大池子里漏掉的大概是4000万人,其中有1000万是年老了、退休了或者走掉了,这些都没有问题,但有3000多万人不知所踪。”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震在近期一次会议上指出。

  该会议是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医疗服务研究》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王震在会上指出,随着人口流动常态化、就业模式等改变,当前的医疗保障制度需要重构。“我们就业模式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我们没有雇主或雇主不明确的就业越来越多。”王震认为,这一转变使得企业职工应保未保现象日益突出。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