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国如何监管虚拟货币

2018年09月17日第37期
对区块链和虚拟货币如何监管,美国监管机构尚在摸索,近期迈出重要一步;是否采取监管沙盒模式,美国国内看法不一

  文|财新周刊 胡越(见习)

  在中国监管部门对虚拟货币持续高压之际,大洋彼岸的美国如何监管虚拟货币?

  据普华永道联合瑞士加密谷发布的报告,2017年有87起首次代币发行(ICO)在美国完成,共募资17亿美元,约占全球当年募资总额的四分之一。另据毕马威的统计,今年上半年美国区块链公司的风险资本投资蓬勃发展,已超过2017年的总额。问题是,美国如何防止民众过度炒币,变成现代“郁金香事件”?如何做到既适度监管,又能保护金融科技发展的空间?


版面编辑:王影

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