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游戏版号之困

2018年11月12日第44期
T中
版号扼住了新游戏发行和变现的咽喉,中国千亿级游戏产业正在“去产能”

  文|财新周刊 石睿

  “我身边就有十几个朋友的游戏公司接近、甚至已经到破产阶段了,国内到这一步的游戏公司大概有上千家。” 一名中型游戏公司高管近日告诉财新记者。

  2018年3月,中国暂停游戏版号审批,所有新游戏无法上线商业化,互联网千亿元级产业几乎瞬间停摆,八个月不见任何政策松动。

  在游戏行业,尤其在目前收入增长空间最高的手机游戏(下称手游)行业,绝大部分游戏的生命周期为一年,一旦无法推出新游戏并商业化,意味着游戏公司没有任何新的收入来源。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