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董明珠犯了一个错误

2018年12月03日第47期
董明珠巨资入主珠海银隆两年后,新旧股东反目,公司陷入泥潭
【财新时间】董明珠:互联网只是工具,不是产业

  文|财新周刊 郑丽纯 安丽敏

  2018年1月17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银隆)决定暂时搁置上市计划。这一天,珠海银隆向广东证监局申请终止了上市辅导备案。作决定的是董明珠

  董明珠有双重身份,她既是上市公司格力电器(000651.SZ)董事长,也是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工商资料显示,董明珠在珠海银隆持股17.46%,持股成本为23.4亿元。

  珠海银隆的大股东是创始人魏银仓控制的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银隆集团)。搁置上市计划让董明珠站到了魏银仓的对立面。“如果说他们两人有什么矛盾的话,那就是暂停上市。”11月20日,珠海银隆董事长卢春泉向财新记者回忆称,当时魏银仓急于上市套现缓解自身财务压力,而董明珠认为,公司业绩有问题,达不到上市条件。


版面编辑:张柘

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