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IMF看贸易战冲击

2018年12月17日第49期
贸易战冲击的最坏情景下,长期受影响最大的是美国,短期受影响最大的是中国,全球长期经济增速平均下降0.4个百分点;为避免苦果,各经济体必须通过合作化解分歧

  文|高占军
  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2018年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经济展望》,将2018年至2019年的全球经济增速由4月预测的3.9%下调至3.7%。报告认为,贸易摩擦加剧以及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被削弱,是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威胁,进而会引起金融市场动荡、投资和贸易减缓;全球供应链会因贸易壁垒的增加而遭到破坏,新技术的传播也由此受到阻碍。最新数据显示,全球贸易、制造业和投资已出现减弱迹象。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