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卡塔尔将退出OPEC

2018年12月24日第50期

  文|财新周刊 曾佳

  在加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57年后,卡塔尔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退出。虽然不在主要产油国之列,但卡塔尔此举料将激化OPEC内部矛盾,并增加国际油价走势的不确定性。

  卡塔尔能源大臣、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首席执行官卡阿比于12月3日宣布这一消息时强调,退出OPEC纯粹出于“商业判断”,与政治无关;卡塔尔希望将今后的发展重点转向天然气的开发生产。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也在当日表示,尊重卡塔尔政府的决定。OPEC方面还称,每个成员国均有权退出该组织,且无需得到OPEC大会的批准。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