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非虚构·新闻背后的故事|花总奇遇记

2018年12月24日第50期
他清楚“红”的代价是要维持人设。如今连人设这个保护屏也被彻底打破,未来的日子,他怕逃不出周围对公众人物的无尽想象
陕西安监局长回应“微笑门”

  文|财新周刊 张子竹

  “怎么还在发,受不了了。”刚得知自己被酒店拉黑的事上了热搜,一篇相关新闻就被推送出来。在福建某市的一家酒店里,花总抱怨了一句,不淡定地摇了摇头。

  “本来想刻一刀就离开,没想到,又是场陷入泥淖的缠斗。”这个身材单薄、戴着无框眼镜的斯文男人苦笑着。他与人交谈时通常轻声谨慎,语气鲜有波澜。他担心一个人不停出现在新闻头条,人们看多了会厌烦,“显得很不体面”。

  追求体面,是花总的性格洁癖。三年前,这个网络红人将微博设为禁止关注,33万的粉丝数从此只降不涨。“每个粉丝要看一遍,僵尸粉要踢掉,三观不正的也要踢掉。”当他发现自己每天要花一两个小时筛查粉丝,干脆一次性将干扰渠道切掉,根治困扰。


版面编辑:刘明晖

4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