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猜想2019中国经济

2018年12月31日第51期
T中
稳增长再度发力:加码支持基建;减税降费可期;房地产调控原则不变,局部可望松动;强化竞争政策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吴红毓然

  2019年的中国经济将驶进什么样的水域?

  在中美贸易谈判90天窗口期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9年经济形势作出的政策部署显示出灵活性。

  2018年12月21日,新华社消息宣布自12月19日开始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连开三天,在这天结束。与10月底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相比,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在“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的基础上,增加了“变中有忧”,指出“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这与市场对当下内外环境变化和经济形势的认识基本一致。近期瑞银、野村、高盛等多家机构对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都在6.5%以下,个别季度甚至有跌破6%的可能。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