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墉离任与世行的命运

2019年01月21日第03期
这位世行成立75年来的首位亚裔行长,任内启动了世行22年来的内部重大改革,完成了130亿美元增资,但为什么遭到了争议与诟病,选择提前离任?
news 原图 2019年1月7日,在领导世界银行近七年后,金墉宣布辞去世行行长一职。新行长或将在4月的春季会议前选出。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2019年1月7日,在领导世界银行近七年后,距离第二个任期结束还有三年,金墉(Jim Yong Kim)宣布辞去世行行长一职。消息传来,让外界颇感意外。

  现年59岁的金墉于2012年7月,由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担任世行行长一职,并在2016年9月经董事会一致同意,获得连任资格。

  1月8日,位于纽约的私人基建投资公司“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GIP)公开披露,金墉将于2月1日起出任该公司合伙人及副总裁。GIP成立于2006年,由瑞信集团和通用电气各投资5亿美元创办,由尼日利亚裔前瑞信投行部负责人Adebayo Ogunlesi担任管理合伙人。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