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美联储暂缓加息能拯救全球吗?

2019年02月18日第06期
美联储再度将金融条件作为货币政策决策的依据之一,能否遏制全球经济放缓的趋势?

  文|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

  2018年夏末以来,全球经济出现放缓,尤其中国和欧洲,2018年11月底,美国也开始受到影响。但直到几周前,美联储在收紧货币政策上一直处于自动巡航状态。

  考虑到中美贸易谈判、英国脱欧的前景仍很难预测,如果美联储继续维持这样的立场,紧缩的恶性循环可能会加剧:在短期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美元升值,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全球各地都将面临股市疲软、金融状况偏紧。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