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访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我们没有失去安全、包容和多元

2019年04月08日第13期
一场枪击恐袭震撼世界,而且在新西兰历史上前所未有,却使这位年纪不大、在位不久的领导人,在超乎寻常的应变压力和社会创痛下,尽显沉稳坚忍、凝聚人心的素质
news 原图 2019年4月1日,北京,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新西兰驻华使馆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文|财新周刊 李昕 卿滢 田佳玮 徐和谦 任秋玉,张力天(实习)
  图|财新周刊 蔡颖莉

  在出任新西兰总理将近18个月后,38岁的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终于迎来了任上的第一次访华之旅。

  此行虽然只历时一天——从3月31日晚间落地北京,到4月1日晚间飞返新西兰,阿德恩力图在25个小时的访华期间,留下尽可能确切的外交信号:

  “在制定外交政策时,新西兰绝对不会受外部影响,我们一直非常独立。我们不会‘选边站’”;

  “在新西兰,华为没有被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