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没有世贸组织 世界将会怎样

2019年04月15日第14期
对全球经济包括中美欧来说,没有世贸组织的世界都将是非常糟糕的,政策制定者需要认识到WTO改革失败的后果,并有所准备

  文|贡特拉姆·沃尔夫
  布勒哲尔研究所所长

  中美贸易谈判转移了全球对另一个主要事件的注意力,那就是支撑了战后自由经济秩序的基础性机构——世界贸易组织(WTO),正处于崩塌边缘。

  对像我们这样的经济学家和大多数贸易官员来说,一个没有世贸组织的世界是无法想象的。国际贸易是经济全球化的生命线,尤其对高度依赖贸易的欧洲国家来说,比如在德国4.7万美元的人均收入中,依赖出口获得的就超过2.1万美元。

  当前世贸组织面临的危险显而易见,体现在四个方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