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足球世界的未来是女性

2019年06月10日第22期
三十年过后,美国女足再一次竖起旗帜,要求男女平权。她们知道,如果没有人站出来,改变永远无法发生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在女足世界杯期间,讲讲美国女足的前世今生,分外应景。

  1985年,17位美国姑娘接到国家队的邀请,同赴长岛训练营,操练三日,然后到意大利参加一场名为“小世界杯”的赛事。来自中佛罗里达大学的阿克尔斯也收到邀请函,虽然她根本不知道何为国家队,但只要想到能和更多姐妹们一道踢球就很开心。事实上,19岁的阿克尔斯能顺利进入大学读书,要感谢1972年通过的教育法第九修正案。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在法律上明确,大学奖学金分配必须恪守男女平等原则。即便如此,成立国家女足依旧是难以想象的事。

版面编辑:吴秋晗

相关阅读

女足:飞得更高,然后呢

2015年06月25日

中国女排,下一个女足?

2012年09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