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委员新论|徐和谊:新能源汽车应做细场景化应用

2019年07月22日第28期
T中

  中国新能源汽车2019年销量有所减缓,非限购城市个人消费尚未占据主流。7月2日,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北汽集团党委书记徐和谊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在下一阶段应做实场景化应用,释放市场更大潜力。

  场景化应用集中于出行服务、货运等领域。徐和谊认为,网约车、出租车、共享汽车等领域具有高频次使用特征,这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下一阶段快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相对于2018年,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的行情较为冷淡。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正处于关键节点。6月26日,新能源汽车补贴大比例退坡,地方补贴也全部取消,市场出现悲观情绪。华创证券近期研报称,从交强险数据看,2019年5月纯电动汽车的上险数量已同比下滑21%。另外,新能源汽车消费目前主要集中于营运车辆和限购城市。在非限购城市中,个人消费动力并不强。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