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Libra的货币金融风险与监管方案

2019年07月29日第29期
美国是否会禁止Libra?Libra对法定货币、货币政策的冲击和影响究竟是什么?央行和监管当局应该如何监管Libra?
【华尔街原声】美财长:担心Libra被用于洗钱和恐怖主义

  文|姚名睿
  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 南京大学兼职教授

  美国是否禁止Libra?这是当前各方关注的焦点。

  Libra由互联网巨头Facebook发起,由多家行业代表性公司参与的协会运营,共识网络则采用许可型区块链,从一开始就以监管合规为开展业务的前提。从鼓励创新、提升效率、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角度看,各国监管部门应正面认识和对待Libra。笔者认为,对于比特币这样的虚拟货币,美国监管部门尚且没有禁止,更何况主动寻求合规、拥抱监管的Libra。从长期看,Libra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而且美国的金融监管相对比较成熟,有足够的政策工具给Libra带上紧箍咒。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