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天眼|沙特油田遭袭后

2019年09月23日第37期

  图|Getty图片社

  2019年9月14日,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境内两座重要油气处理设施——Abqaiq工厂和位于khurais的沙特第二大油田,于凌晨遭遇无人机袭击,通过卫星图清晰可见遇袭设施冒出滚滚黑烟。沙特随后宣布关闭近半数石油设施,致每日产量减半,即每日将减产570万桶原油。外界分析,这相当于全球每日原油供应量减少约5%。据沙特国防部发言人公布的调查结果称,此次袭击中使用了18架无人机和7枚导弹,其中包括伊朗生产的无人机和新型导弹。这也是1990年时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以导弹攻击沙特以来,沙特石油生产设施遭受的又一次最大规模攻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