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艾肯格林:美国视角看中美第一阶段协议

2019年10月21日第40期
中国并未作出重大让步,未来特朗普可能会宣布双方达成协议,即便如此,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文|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10月11日,中美新一轮高级别磋商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中国读者对这份协议有自己的判断。我想提供一些美国人的看法,尽管我住在加州,无论是从物理距离还是观念上看,都离白宫很远。

  最核心的问题在于,此次达成的协定是否如特朗普总统所说,是一个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并没有做出新的重大让步。中国将在两年内购买约400亿到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特朗普声称他已经解决了美国农民的关切。但中国此前就曾同意购买额外的美国农产品。鉴于目前中国猪肉和大豆等饲料短缺,增加从美国进口农产品非常符合中方利益。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