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天眼|“水城”水患

2019年11月25日第45期
T中
图丨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4日,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遭连日暴雨侵袭,多处街道被淹。近一周的水灾给威尼斯带来严重的损坏,大量房屋、商店和历史建筑遭洪水侵袭,许多商店也因此关门,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意大利总理孔特将此次水灾比作“打击意大利心脏”。威尼斯市长布鲁尼亚罗说,此次水灾归咎于全球气候变暖。近年来,全球变暖导致地中海的海平面上升,与此同时,近年来过度抽取地下水导致威尼斯的地面逐渐下沉,水患日益严峻。■


版面编辑:吴秋晗

相关阅读

天眼|第11个“双十一”

2019年11月16日

天眼|智利骚乱未息

2019年11月08日

天眼|猎杀巴格达迪

2019年11月01日

天眼|天皇即位

2019年10月26日

天眼|凶猛“海贝思”

2019年10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