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独一无二的混改样本:董明珠如何逆天改命|特稿精选

2019年12月09日第47期
T中
以董明珠为首的格力电器管理层,以非控股的方式搭建了一个拥有管理决策权、逻辑上稳固的治理结构。这是如何做到的?

  文|财新周刊 彭岩锋 屈运栩

  时近年关,珠三角一带依然惠风和煦。11月28日下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以一身粉红裙装,亮相广州一场家居业内活动。此时格力电器刚刚发起“百亿大让利”促销活动,挑起空调价格战。

  活动当天,董明珠犀利如常,主动谈及此前格力举报奥克斯事件。五个月前,格力电器在社交平台实名举报奥克斯产品虚标能效。“大家也看到我与奥克斯‘斗’。对劣质产品不发声就是对市场不忠诚,格力理所当然要出来‘斗’。”董明珠现场发言称,企业发展与“斗”是分不开的。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