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2020如何稳经济

2019年12月16日第48期
T中
防止经济增速过快下滑,最优最迫切的政策选择是什么?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吴红毓然 霍侃 程思炜

  每年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后,是市场关于下一年经济政策的例行讨论期。2019年岁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的一篇文章,让这场讨论更加热烈。

  余永定12月1日发文称,中国经济目前最突出的问题是经济增速持续下降。为了保证经济增速不进一步下滑,需要采取有力的扩张性财政政策,辅之以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有相当大的政策空间,不能让经济增长速度再突破6%这个界限了。

  在部分机构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降至6%以下之际,此文迅速引发热议。多位金融机构研究者和政府智囊,或撰文或在论坛发言中提出商榷。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