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饭圈出圈

2020年01月13日第2期
当饭圈文化试图侵噬圈外的公共讨论时,反而更需要我们警惕,用事实和逻辑驳斥谬论,积极说理,将公共讨论拉回到议题本身

  文|蓝方
  C计划创始人

  在又一个被各种年度盘点刷屏的时节,我无意间看到一条让人哭笑不得的新闻。大V王左中右和微博、《人民日报》共同发起2019年年度汉字的评选。“华”和“南”两字本来呼声最高,但“华”的票数突然迅猛增加,最终拔得头筹。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歌手华晨宇的粉丝们来刷榜了。王左中右发现投票风向不太对劲时,赶紧对华晨宇的粉丝们喊话,希望他们收手。结果,这一喊话反倒激怒了粉丝们——王左中右的微博迅速被花样嘲讽攻占,导致他最后不得不就地告饶、连连认错。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