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凌华薇】拆弹安邦

2020年02月24日第7期
接管组两年的努力,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时隔两年,经历了一次延期,安邦接管的法定期限到了,接管者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2017年6月,决策者决定着手处置安邦乱象,拨乱反正。当监管人员随特警一起突破吴小晖令下的保安人墙,进入位于建国门外大街的安邦保险大厦(现名大家保险大厦)时,恐怕并没有预料到,在2018年2月23日正式接管安邦后,会遭遇更多的复杂和困难。

  这是保险保障基金第一次依法动用占到基金50%、超过600亿元的资金,来处置和拯救一家问题保险集团,一度引发外界不解。但接管组两年的艰苦工作,揭开了安邦十几年“高速”发展的真相。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