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下篇|寻找新冠解药

2020年03月02日第8期
T中
在成千上万个化合物中识别特效药,只能靠科学精神

  文|财新周刊 邸宁

  科研界正展开一场与病毒的赛跑,希望在最短时间内找到特效药物。根据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统计,截至2月27日凌晨,已有271项新冠肺炎(COVID-19)相关临床试验已经或即将开展,除被推荐可能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外,各类中药、抗菌药、单抗药、干细胞和中医疗法都在其中。

百家争鸣

  2月10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李广迪发表在《自然》(Nature)子刊的文章《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治疗选择》介绍,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感染的可能方式包括疫苗、单克隆抗体、寡核苷酸疗法、多肽类药物、干扰素疗法和小分子药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