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流水线开起来了:武汉复工艰难起步

2020年03月23日第11期
武汉企业复产,需突破员工到岗困难和上游原材料、零部件供应难;为扶持中小企业主发布的“湖北30条”亟待落地细则
news 原图 湖北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其企业在全国、全球都有相当高的地位。

  图丨财新记者 丁刚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萧辉 发自武汉

  “流水线终于开起来了。”3月16日,位于湖北武汉东西湖区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敏实集团(00425.HK)武汉工厂正式复产,已为此准备了半个月的公司负责人肖华向财新记者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从1月22日开始停产已近两个月,导致整个集团生产停滞,许多海外客户丢失,此次复产后,他们将优先赶制出口订单。

  “汽车行业供应链的销售合同都是几年一签,客户一旦流失,市场份额的损失就至少是数年。”他说。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